2013年11月22日 星期五

2013年萬用手冊小心得

今年初,因為換工作的關係,生活的形態有很大的轉變.

由天天往外跑的業務工作變為天天窩在辦公室的專案管理.

由於必須要跨部門溝通及對schedule的掌控以龐大的專業知識必須要學.

所以我所使用的筆記本也跟著作轉變.原本所使用的A6 萬用手冊也跟著轉為A5萬用手冊

以往因為要到處跑所以偏好小一點的筆記本,現在卻是事情太多太繁雜必須要記錄的事很多

而且會滿頻繁移動原有的紀錄頁面,一般縫線型的筆記根本不適合我現在的工作型態,

所以一定要改用A5大小的筆記本,目前所用A5筆記本如下



Filofax---Finchley Personal Organiser (A5)




















用來規劃工作進度跟計畫

























自己在追蹤的股票個股訊息








































放名片跟一些吃喝玩樂店家資訊







































放信用卡













































放其他的小雜物及相片










































最後還有一個類似小文件夾的設計,放一些帳單之類的最適合了










































一切的一切都很適合現在的工作跟生活的需求,
耐刮,皮軟,但是實在是鐵環對我來說太大了....很重...還好現在幾乎都在固定位置打報告作計畫
所以寫筆記的位置跟空間是固定也夠大的,使用上沒有問題.

明年我預計要採用TRAVELLER'S NOTEBOOK的月記事跟周記事筆記本,夾在FILOFAX A5萬用手冊中
下班就可帶著TN NOTEBOOK 走, FILOFAX就留在公司吧....


















另外,已經買了5年的達文西A6萬用手冊 現在已經變了樣,刮傷很嚴重,我的用法跟其他萬用手冊都是一樣的

每天上班下班放在包包裡...卻慘不忍睹...







































何況它還是高級品耶...有下圖的符號的,在廠商的分類中算是高階產品
當初買來沒多久就沒什麼利用,因為像下圖很礙手,又因為皮質較硬無法攤平








































鐵環也生鏽了..






不得不說,如果跟FILOFAX這種國外的品牌比,日本的東西質感很好,
但是就是不是很耐用阿
因為它薄薄的,只有15mm,目前把達文西A6 SIZE萬用手冊當作單字本,
遇到較難的日文單字就記錄進去




FILOFAX 如果可以出一本A5 size 鐵環20mm的該有多好??!!!

---->好啦,雖然我知道你已經有出過,但是外型沒打中我的心阿!!!~~~~~~~


自己覺得越用萬用手冊,越來越懂得抓的住自己的需求來改造萬用手冊了....

自己的小心得....


如上


沒有留言: